English

钱奎要求体操明星尽快恢复训练

2000-12-1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参加世界杯体操赛总决赛的中国队领队钱奎日前说,在奥运会上夺取了好成绩的中国体操明星们应该尽快从各种庆祝活动中收回心来,抓紧时间恢复正常的训练。

钱奎说:“大多数奥运明星在奥运之后就没有进行过正常训练,因此这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选手的状态都不是太好。现在远离训练场的时间太长了,参加社会活动不能荒废了训练。现在应当尽快恢复训练。”

不过他说,队员创造了好成绩之后理应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这对推广体操运动有好处,也是个好机会,体操走向市场化也需要这样做,但必须学会处理好二者的关系。

他还说,刘璇在奥运会上拿了金牌后,一直没有训练。前一段有商家找她拍广告片,只要求在平衡木上做几个非常简单的动作,她都从上面掉了下来,这说明了疏于训练后果的严重性。“体操项目是需要系统的训练来恢复的,”他说。

曾经是中国女队总教练的钱奎还说,在观看了参加本次比赛的外国选手的训练之后,他发现他们的状态普遍好于中国选手。“这些选手在奥运会后到处参加表演赛,因此没有停止训练。俄罗斯选手邦德连科这次的状态比奥运会时还好。”

他说,奥运会之后,国际上体操大赛不断,中国也派队员参加了7项国际比赛,结果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白春月在一个比赛中就夺取了3块金牌,而奥运会的双杠金牌得主李小鹏在一个比赛中仅获得了两个第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